704

CA-叶黄
年更选手
请不要因为一篇文章就关注…至少等我发两篇TT

 

[峰宇/苏兰]我有所念人 1

*旧文/私设/当初写得真好啊所以没有后续

【1

“我有所念人,隔在远远乡。我有所感事,结在深深肠。”

百里屠苏任天墉执剑长老的第三年,收到了襄铃的来信。这是襄铃寄来的最短最轻的一封信,上书寥寥十字:方宅有祟,屠苏哥哥速来。

百里屠苏蹙了眉。

他同欧阳少恭一战,大难不死,陵越继任掌门,他亦如约接任执剑长老。风晴雪了却两桩心事,同尹千觞重返幽都,执灵女位,常趁着办事之机探望昔日伙伴;襄铃回到青丘继续修炼,每隔半个月就写一封十页纸长的信来,附上各种小物件;方兰生孤身回了琴川,认了孙月言做义妹,咬牙承了家业,如今也担得起一声“方老板”了。

他们从未断过联系,但方兰生从不曾在传上天墉的信中提过着桩事。百里屠苏转身就去寻了陵越,陵越也蹙了眉,按着眉角道:“竟有此事?”随后搁下手中的笔准备说些什么,妙法长老芙蕖抱着一堆册子摇摇晃晃进来。陵越叹了口气:“师弟,恐怕要烦你替我走这一趟。城中事务繁多,我实在无法脱身。”

百里屠苏盯了眼在师兄身后堆起的大小簿籍,想着剑阁也可暂且托付师尊与红玉,便应承了下来。

百里屠苏下山那日,是这冬日里难得晴好的一天,万里无云。阿翔沉沉蹲在他肩头,随他一同回望了一眼天墉城。他其实已有三年不曾下过山了,襄铃和晴雪年年跑去琴川陪方兰生守岁,回回邀他,可也不知怎么,总在年底有急事相扰,他从未赴约。他行到琴川的那一日下起了雪,路上行人拎着大小年货,街边的商铺贴上了满目喜庆的红,他这才恍惚想起,又到了年底。

百里屠苏一路行到方府门前,却突然停下了脚步,罕见地有了一点踌躇。方府门前已经贴了书着大大福字的描金红纸,挂上了红灯笼,灯笼里的光随着渐沉的天色,酝酿出温暖柔和的气氛。

百里屠苏还没理清思绪,就听得身后一个声音清朗朗响起:“未知公子徘徊敝府门前,有何指教?”

于是他回头,撞进少年眼眸。细雪里的少年发冠高束,长眉轻扬,一双桃花眼在眼尾勾出一点点红来,唇角噙着笑,一派谦和下透出几分熟悉的意气来,令百里屠苏骤然恍悟。

说是三年未下山,不如说是三年未见方兰生。

这样的雪天里,百里屠苏搭着件玄色披风站在方府门前,罩着兜帽,提着酒回来的方兰生遥遥望见,并没能看出是他,故而说了那句“指教”。但他刚转过半个身子,方兰生就认出来了,毕竟是他的屠苏小师傅,三年时光不折风姿,减了几分少年气,添了沉稳从容的气度。一张清隽的脸棱角分明,双眼澄澈明亮,薄唇微抿,明明是生人勿近的表情,他却能看出一点柔和来。

只有短暂的静默。

方兰生很快反应过来,嘴角扬起笑,走上前去推着百里屠苏往府里走,“哎哟我的屠苏小师傅,盼星星盼月亮,终于把你盼来了!走,先去休息一下,一块吃晚饭啊。”

2018-08-02  | 43 7  |     |  #峰宇
评论(7)
热度(4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704 | Powered by LOFTER